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祁连山脚下的“追光者”


发布日期:2022-11-18 信息来源:制造安装公司 作者:尧文彬 字号:[ ] 分享

嘉峪关光伏发电工程位于嘉峪关市西部,占地面积为20290亩,地貌为山前倾斜砾石戈壁平原,地形平坦。光伏施工大部分区域都位于祁连山脚下,层峦叠翠的山脉与光伏施工热闹的场景形成一幅别具匠心的画卷。

光伏施工安装是每个管理者、施工员以及工人们团队协作的过程,在这片戈壁滩上少不了这样一群为光伏施工付出自身辛勤与汗水的“追光者”。

不畏艰难给冲破层层叠嶂提供动力源泉。在疫情常态化的管控下,215省道经常性出现长达6公里甚至10公里远堵车状况,给嘉峪关工程对上对下交流工作造成巨大的困难,施工进度大打折扣。外加上已至零下6度外界温度对现场混凝土浇筑工作造成一定影响。即便如此,千难万阻也磨灭不了三局人勇于拼搏的奋斗激情。分包队伍为维持进度保证质量,对底层的一线工人合理安排分工,增添人员管理,将效益最大化。项目部制定合理的出车计划,安排合适人员以及时间将困难一一克服。面对困难,不推诿,不退缩,才是三局人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团队合作为光伏浇筑施工打下坚实基础。根据计划要求预计在年底达成发电目标,面对这短时间内完成770兆瓦施工进度任务,更加要携同多人的力量互帮互助,分工合作,将个人的力量效益最大化。针对此问题,嘉峪关光伏项目部对下进行有条不紊地实行管理措施,落实好分包队伍高效的团结协作事项,大力宣传鼓舞团结合作带来的时间、经济效益。从前期的桩基打孔,到中期的钢筋绑扎,再到后期的桩基浇筑这一系列的工序都是多人相互配合协助完成,在施工现场上形成了多人互助大干的热闹场面。

注重细节对施工质量把关树立一份责任。在施工初期,技术质量部对下层人员进行层层递进的技术交底工作,把工程质量问题放在首位,对量的期待不能超过对质的追求。技术质量部一直秉持着抓重点,注小节的质量原则,对打孔深度、钢筋绑扎、地脚螺栓焊接、混凝土浇筑、桩基的齐整度等过程详尽把关,同时对出现的质量问题严格进行处罚,并督促立即整改。作为央企,对现场施工质量的把关不仅仅是出于岗位的职责,更是对工程质量保证的责任表现。

不畏艰难、团结协作、注重细节的“追光者”为嘉峪关光伏工程的质量与进度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三局人也造就了水电三局朝着更高、更快、更强的趋势而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