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电建人 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一公司 作者:刘委军 字号:[ ] 分享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故事,有的人在匆忙赶路奔波,有的人在享受家庭生活,有的人在静静独处,而我们的电建人一直在路上。

电建人承建的工程一般都处在荒凉的深山老林,或者远离城市的偏远地带,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来到寂寞荒凉的深山里,不分昼夜地工作,晚上回到简陋的住处,工作虽然忙碌辛苦,但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锻炼出来的人,性格开朗豁达,因为他们勇于苦中寻乐。

他们在下班之余打打球,或者去山上散散步,或者偶尔进城采购点食材,简单的做个火锅、包顿饺子改善下伙食,大家其乐融融地围坐一起边吃边聊,给他们枯燥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在长时间的共同工作中同事之间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在长时间这样的集体生活中,大家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上相互协作,让人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当一个工程初具规模时,大家议论最多的是,你们下一个点去哪,时间定了没,安排好了没……一系列将要离开的话语不断在我们的耳边荡起涟漪,此刻的我们将要奔赴下一个更荒凉的山区,去完成自己的下一个工作任务。

生活的模式总是一段一段地转变与承接,也许某段日子空闲得不知所措;也许某段日子忙得披星戴月。人生阅历较为丰富的人一定都明白人生啊,就是每一个阶段,不一样的朋友圈,不一样的内容。我们都是在一场场的交流中增广见闻,学着以别人的经历做为借鉴,以别人的故事参茶配酒。有时候,我们会忙得只剩工作,完全没有多余的心思去与朋友聚会,或与亲人聚餐。时间就在这不知不觉中悄然溜走,回过头来,又是另一番风景。

电建行业的人,到处奔波,四海为家。电建人,辗转于一个又一个地方,当一个工地建设完工的时候,我们又要向下一个项目奔赴了。就这样,每一刻,每一天,每一年……

电建人一直在路上,努力着,奉献着,追求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