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曲溪总承包部党建引航“蓄”力决胜全年目标


发布日期:2022-12-28 信息来源:一公司 作者:肖莎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推进“双引双建”工作走深迈实和项目“党建融合,引航‘蓄’力”党建品牌建设,天水曲溪总承包部党支部通过“政治引领、示范引导、建优体系、建强基层”,大力推行“党建+”模式,实现党建工作在项目发展中“把方向”、在生产经营中“保落实”的作用,为天水曲溪PPP项目扬帆远航注入无限“红色”力量。

政治引领,把好思想“总开关”

抓实员工政治思想教育。党支部根据“双引双建”工作实施计划,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认真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对《习近平关于本企业本行业本领域重要指示批示汇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奋斗信心和斗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重视全员思想动态变化。支部委员以及工会委员累计与党员、职工谈心谈话50余人次,从职工工作生活的实际出发,深入了解职工心声,解决职工在生活、工作、感情上的后顾之忧。同时,项目分工会也切实把“职工之家”活动室用活,丰富职工书屋藏书,完善设施设备,为职工提供了给自己“充电”的宝藏场所,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职工工作带来的压力。

示范引导,队伍建设“强筋骨”

深入开展“党员1+1+1”活动。党员带头、积极分子密切配合、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积极协调征地问题、施工场地小、环保要求严、工期压力大等困难,时刻保持电建人攻坚克难的斗志,在施工过程中,坚持关键工序制定实名制及挂牌验收制度,通过安全质量专项检查、教育培训等工作,加强施工全过程管控和工序细节管控,解决各项施工难题,全力确保“政治引领保障 党员带头攻坚”主题创效活动实效,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示范作用,为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深化“先锋岗位”创建活动。项目以“党员安全包保责任区”为载体,以党员带头参加班前安全教育、制止习惯性违章及消除安全隐患为实施途径,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身份亮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在管生产、管安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全体参建人员争做安全型员工。同时,配合安全环保部门积极开展安全卫士、安全达人、流动红旗班组评选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职工群众学习先进、赶超先进营造氛围。

建优体系,互联共建聚合力

建强党建大格局。针对天水片区项目点多、面广的特点,项目积极联合天水项目公司党工委、TBM项目部党支部及天水市工程项目部等广泛开展党建活动,通过“同升国旗、党建交流、红色教育参观”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间的感情和组织的凝聚力,在相互促进、相互合作、相互借鉴中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同时,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是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之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为进一步促进与各外部单位的互联共通,党员干部主动担负起“排头兵”的职责,通过争创安全文明工地、党建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切实加强同政府部门、水务局等有关外部单位的沟通,持续推进“双引双建”,在天水市宣传好水电三局的良好企业形象。

建强基层,助力项目高效履约

攻坚克难保节点。党支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党组织和党员力量,不断丰富“战斗堡垒、先锋模范”的时代内涵。为确保项目各项任务如期完工,总承包部根据总体进度计划,倒排工期,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持续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建设者们在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施工一线,确保施工不停歇,党支部积极组织慰问活动把关怀送至一线农民工的心坎里。在总承包部上下齐心协力下,“一”字型调蓄水池历时288天完成主体结构浇筑,比计划提前15天完成;“田”字型1号、2号水池历时5个月完成主体混凝土浇筑,比计划提前25天完成,为项目如期高质量履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千帆竞发浪潮勇,百舸争流正当时。天水曲溪总承包部将持续深化“党建+”工程,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引领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让高高飘扬的党旗更加鲜艳,让熠熠生辉的党徽更加闪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