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沙特国王港P5标船坞项目泵房顺利封顶


发布日期:2022-12-27 信息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杨甜 字号:[ ] 分享

12月25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入仓浇筑,沙特国王港P5标船坞项目泵房顺利完成封顶目标,标志着水电三局船坞团队再次完成一项重大施工节点。泵房的完美封顶,不仅对将来船坞竣工具有着重要意义,更是在三局人的履历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泵房作为船坞的运转中枢和大脑,承担着船坞的灌排水重任,是整个船坞的核心建筑。船坞项目的泵房位于4号和5号船坞坞口之间,南北长61米,东西宽55.85米,高28.6米,主要由水泵泵室、流道和控制管理室三大区域组成,主体结构为三层板梁结构,根据施工条件、混凝土生产能力以及入仓手段等因素综合考虑,最终将泵房分为十层进行施工,总计混凝土方量达到25836立方米,本次第十层封顶浇筑混凝土3360立方米。 

正所谓“困难是严正无比的教师”,从泵房底板大仓分东西两个区域浇筑,到廊道内反涡保护段异性模板的调校、流道钢板的安装,再到水泵泵室、控制室满堂承重架的搭设,诸多大大小小不同尺寸的管支墩的制作和金属结构预埋,以及直径2米的虹吸泵管和各类综合管道的粘接安装,迎来了泵房最后一层的备仓浇筑。在泵房从波斯湾海岸破沙而出的过程中,水电三局船坞团队不断寻求突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项目部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各部门各厂队紧密协同配合,从上而下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凝聚力,正因如此,泵房最后一层的浇筑封顶才如此振奋人心!

泵房封顶这一重大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充分证明了水电三局船坞团队是一支擅打硬仗、能打赢仗的队伍,这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但同时又是下一个阶段的开始,建设团队表示,将继续超越进取,在公司和业主的共同见证下,确保船坞项目最终完美收官。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