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菲律宾瓦瓦供水项目大坝工程开始大坝垫层混凝土浇筑


发布日期:2022-12-26 信息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胡月恒 王语童 字号:[ ] 分享

12月24日,天气晴朗,碧空万里,在项目业主、业主代表公司的共同见证下,菲律宾瓦瓦供水项目大坝垫层混凝土开始浇筑,项目完成了又一重要节点目标!

由公司牵头承建的瓦瓦大坝项目,是菲律宾当前在建最重要的、社会关注较高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建成后日供水能力将达到50万吨,会极大地缓解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东部地区日益严峻的供水形式。大坝坝顶轴线长度 406.05米,最大坝高 85米,碾压混凝土总量约120万立方米,常态混凝土约11万立方米。

自项目现场开工以来,由于征地移民、许可办理、前期进场道路施工等外部工作延误,加之受到菲律宾严重的疫情和海岛国家异常气候环境影响,项目推进一度进展缓慢。在项目联营体单位强有力的指导帮助下,现场执行团队不等不靠,通过实施赶工大干和劳动竞赛激发了项目部员工的赶工积极性,通过全面属地化实践、实用技术创新和现场高效管理,逐步有效扭转了履约局面。

大坝垫层混凝土的浇筑让项目的进程进入到新的阶段,不仅鼓舞了项目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还标志着项目正式踏入主体工程施工,也为后续大面积、高强度碾压混凝土浇筑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讯 同日,大坝碾压混凝土优化配合比工艺试验段在夜以继日浇筑下顺利完成!

试验室先后进行了40余次碾压混凝土试拌成型,碾压配合比一度成为项目推进中最为棘手的问题,联营体领导和专家高度重视本次碾压混凝土优化配合比工艺试验。12月初,公司首席专家与有关领导专门到访菲律宾瓦瓦供水项目大坝工程,组织召开专题会总结第一次试验的不足,为存在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和注意事项,给本次试验的胜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坝碾压混凝土优化配合比工艺试验段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菲律宾瓦瓦项目向年底大坝碾压开仓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更为今后再一次突破优化配合比提供了基础数据,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继续推进赶工大干,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为后续各项施工任务目标实现不懈努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