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沙特国王港P5标船坞项目4号坞墩顺利封顶


发布日期:2022-12-22 信息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杨甜 字号:[ ] 分享

12月21日,沙特国王港P5标船坞项目4号坞墩顺利封顶,这是船坞项目在继坞室底板和坞墙接续收尾后的又一关键节点,宣告船坞项目整体竣工收尾真正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坞墩是船坞入口结构,除了主要负责船坞灌排水的工作外,还承担着支撑坞门、承受由坞门传来的巨大水压力的任务,所以要求其必须有足够的抗倾抗滑的稳定性,其结构形式根据所处的地质条件,可分为实体式、扶壁式和空箱式,沙特国王港P5标船坞项目的坞墩采用实体式,属于稳定性较好的大体积混凝土结构。4号和5号干船坞入口结构位于两个船坞坞口,南北侧每船坞各一个,体型相同且对称布置,单个入口结构东西长约25.5米,南北宽19.5米,高约19米,主要由输水廊道和调压井组成,主体空间分三层结构,施工分层经公司团队反复研判后分为十层,最终浇筑成型消耗总计约6万方混凝土。

接近一年半时间的施工过程中,公司船坞团队克服疫情和其他种种外界因素,不断攻坚克难,不同的规范标准以及严苛的质量验收条件也没能难倒建设团队;异型模板的调校和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振捣、养护防裂让建设团队更加具有耐心;及时更换成悬臂模板方案的决策让坞墙与坞墩完美对接的同时,也使得工程进度离完成封顶的目标更近一步。最终,建设团队顺利迎来了4号坞墩的浇筑封顶。项目团队负责人表示,水电三局的建设者将会继续砥砺前行,全力推进泵房最后一层的备仓浇筑。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