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同心战疫


身子扛下去 责任扛肩上


发布日期:2022-11-28 信息来源:基地管理中心 作者:孙睿 字号:[ ] 分享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基地管理中心在做好中心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号召居家的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就地就近下沉帮扶社区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当前,安康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特别是中心城区人口多、流动快,陆续出现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支持帮助汉滨区做好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上下一心集中力量打好局部疫情歼灭战,基地管理中心党委按照安康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决定抽调部分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配合帮扶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管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基地管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行、主动请缨,就地转岗、冲锋在前,快速变身为志愿者等新角色,用实际行动扛起助力疫情防控的责任,扛起央企社会的担当,扛起群众沉甸甸的信任。

11月27日清晨,东方渐起鱼肚白,中心志愿者就开始忙碌起来。4名身穿志愿服、头戴志愿帽的志愿者支援后张岭社区核酸采样检测、疫情卡口值守等工作。

“人们都是谈‘阳’色变,我的心里也是怕的,尤其是张岭辖区周边小区人员陆续出现检测阳性病例,高风险管控区增多,也让我有些紧张。但是,追‘阳’工作需要有人做,我是党员,应当冲锋在前!” ,刘宝群说。

“第一时间站出来,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共产党员的本色,是三局人的担当,也是退役军人的本分!” 中心副主任靳卫东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已经54岁,有着30多年党龄。居住的鑫州家园小区被封控后,他第一时间就联系帮扶社区,主动请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在后张岭社区的指导下,研究细化小区疫情防控举措,“请做完核算的居民号召未做核酸的居民下楼做核酸。”“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做完核酸及时回家,不要在小区逗留。”“越是在关键时刻,越需要我们党员干部站出来、顶上去。这是我们的责任!”,靳卫东说。

在社区的统筹下,志愿者们负责区域、工作内容、注意事项等都安排得清清楚楚,大家执行起来也很顺畅。疫情面前,无论是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还是社区居民,都服从安排,听从召唤,大家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打赢这场歼灭战。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