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三公司 作者:刘婷婷 字号:[ ] 分享

自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以来,三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水电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与公司2022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同谋划、同部署,积极开展实践探索,全面推动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取得实效。

聚焦目标要求,突出政治引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实施以来,三公司团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团史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为主要内容,按照“两个覆盖”要求,所属团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累计46场次,13个两级党组织书记面向团员青年讲授主题团课,并在学习活动中进行交流研讨,促进团员青年学有所思、深入思考、全面领会,深刻认识团员青年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肩负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

加强传统教育,突出引学促学。三公司各项目团支部充分利用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等红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所属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分别到陕甘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集中营旧址、灞源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通过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学习“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先辈们的奋斗精神,一系列紧跟“足迹”学传统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了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强的思想基础。

围绕“三个问题”,开展对标讨论。三公司各项目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围绕“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新时代企业发展需要相比,我们还需要什么”三个问题,围绕“三个问题”,开展对标讨论4次,通过畅谈感悟体会,有效引导团员青年传承企业的精神财富,肩负起时代的历史重任,牢固树立“我与企业共同成长、共谋发展”的思想意识,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积极的精神动力。

立足岗位建功,助推成长成才。三公司各项目团支部不断聚焦落实公司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充分发挥“号手岗队”等“青”字号品牌作用,施工大干期间广泛开展青年突击队创建,引领青年深入到生产一线,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增长才干、锤炼本领。持续开展青年典型选树工作,通过开展“五四”表彰和“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青春故事分享会,选树宣传身边青年楷模,讲好青年故事,树立青年示范榜样。今年以来,在雷锋纪念日、高考、暑期施工大干、新员工入职等重要期间,组织青年围绕开展卫生环境清扫、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爱心助考等志愿者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志愿服务中彰显国企担当。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