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全域治水勾勒幸福生态区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一公司 作者:王涛 字号:[ ] 分享

2021年初,一公司承接浐河沿岸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后,当即组织开展大规模施工建设,最高峰时日投入人工1000余人次、机械百余台。目前,项目已进入尾工阶段,完成浐河流域两岸新建堤防和堤顶路35.6公里、3座桥梁、8座溢流堰、6处景观节点等工程。

浐河沿岸水系综合治理是一项保障民生的工程。

在过去,浐河流域两岸的居民因交通不便,水质污染严重,部分农户经营的鱼塘人迹罕至,遇到洪灾也得不到有效防治,对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生活发展水平深受限制。

现如今,浐河流域沿岸已经成为集休闲、旅游、观景、出行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生态区。每天清晨,浐河流域沿岸可以看到跑步爱好者的矫健身姿,周末假日,市区的人们更喜欢在沿途和河滩上一起野炊、钓鱼、散步、骑车,选择这样的方式来度过周末,既充实轻松,又可以陪伴家人,幸福指数也大幅上涨。

浐河沿岸水系综合治理是一项助力绿色发展的工程。

全域治水在造福人民的同时,也遵循着绿色发展的主旋律。通过植绿种绿,河湖连通,水质和空气质量较之前都有了明显好转;河道滩区的原生植被得以恢复,吸引了大量的野生动物栖息;蜿蜒向前的河流、五颜六色的花朵、绿意盎然的树木、自由翱翔的鸟类,还有悠闲惬意的人们,充分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风貌。

通过浐河沿岸水系综合治理,当地水资源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得以充分发挥,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三局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