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全环保


基地管理中心开展冬季灭火器实操培训及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18 信息来源:基地管理中心 作者:孙睿 字号:[ ] 分享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康基地较大火灾事故,夯实消防应急预案工作基础,检验和提高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在新冠疫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处置程序,查找疏漏,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和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保护公众财产和人身安全。11月17日下午,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冬季灭火器实操培训活动及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共分理论讲解、灭火器实操、新冠疫情防控演练三部分。活动旨在积极应对冬季火灾隐患及对新冠疫情进行规范防控,强化全体人员的应急处置意识,加强各部(处、室)组织协调,进一步增强突发情况下的快速应变能力和疫情防控正确处置能力。

为建立健全消防队伍,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技能,培养会管理、懂业务、善检查、能救火的“消防安全明白人”,此次活动,中心将前期邀请专业人员进行的理论知识培训与此次实际操作相结合。同时,结合第九版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实施方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办公室疫情防控二十条要求,中心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对来访办事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检验健康码、行程码,自觉接受体温监测,正常者方可进入。戴口罩、少聚集、一米距作为首要演练要求。在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综合协调,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取得预期的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灭火器材实操与疫情防控演练,检验了中心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实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地管理中心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应急管理能力,确保安康基地安全持续稳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