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厂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创建平安社区调研及宣传


发布日期:2022-11-10 信息来源:制造安装公司 作者:赵润喆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开展安康市城市平安建设工作,了解社区治理和居民生活情况。11月初,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机械制造厂积极动员青年团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开展入户调查及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喜迎“世界青年节”的到来。

本次调研通过电话回访、问卷、访谈等多种形式,调研内容涉及社区治安建设、养老诈骗、扫黑除恶、心理健康、疫情防控、扶贫助残、电信网络诈骗等多个方面,旨在提升辖区居民、商户对城市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大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平安城市创建氛围,充分发动群众友好配合社区入户问卷调查工作,广泛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平安城市创建,共享平安创建成果。

整齐的楼房、优美的绿化、整洁的街道,社区环境安静和谐。在走访过程中,大家穿着红马甲,佩戴工作牌,始终以友善亲切的态度、礼貌热情的语气与群众进行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群众的问题。志愿团队成员随机访谈了不同年龄阶段的社区居民,每到一户,他们和工作人员都仔细查看、详细询问,针对问题进行及时记录,并同时查看居民家中消防和用电安全情况,对燃气是否已安装安全报警器、软管是否老化、煤气罐是否超过使用年限,并提出安全防范措施。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他们对现在生活的满足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及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

此次社情民意入户调研及宣传志愿活动,展现了机制厂青年团员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青年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