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科技动态


天水曲溪总承包部喜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一公司 作者:谷超 字号:[ ] 分享

日前,一公司天水曲溪总承包部研究的《一种竖井开挖中心回转抓岩机》再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为项目的科技创新再添新业绩。

该专利是一种大斗容抓岩机,直接固定在凿井吊盘上,以压风作为动力,该设备具有使用范围广、适应性强、设备利用率高、动力单一、结构紧凑、占用井筒面积不大,便于井筒布置、安全可靠、操作灵活、维护方便等优点,克服了传统的中心回转抓岩机长期使用磨损后不易更换的缺点,在使用过程中极大提高了曲溪项目竖井开挖效率,为顺利完成竖井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统计,自2020年项目开工以来,在技术人员的刻苦钻研下,项目累计申请并获得《一种水利水电施工移动式供料装置》《一种引水隧道爆破钻孔作业的安全防护装置》《一种饮用水用现浇混凝土蓄水池结构》《一种现浇混凝土蓄水池用的养护装置》《一种竖井开挖复合式衬砌支护结构》及《一种竖井开挖中心回转抓岩机》等6项实用新型专利,本次专利的授权使项目的技术力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工作中,天水曲溪总承包部将更加注重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新型技术的研发,继续以技术革新为中心,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达到创新、创效双丰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