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科技动态


第二分局一项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发布日期:2021-11-17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安芳科 字号:[ ] 分享

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捷报,由第二分局主要研究的《一种施工用预制箱梁钢筋成套安装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施工用预制箱梁钢筋成套安装装置”属于预制箱梁钢筋安装装置技术领域,依托潍烟铁路项目梁场预制简支箱梁研究,通过对传统的预制箱梁钢筋安装采用人工捆扎的方式改进,研究完成的成套安装装置中的可调节挂钩和定位板相配合对钢筋的位置高度进行固定,减少施工人员手持钢筋对钢筋进行捆扎安装的工作量,省时省力且减小由于人工带来安装误差的可能性,根据不同高度的安装需求,利用调节组件对挂钩的位置高度进行双重调节,满足钢筋的不同高度的捆扎安装需求,加快施工人员安装进度,降低施工成本且保证施工质量。

随着知识经济的兴起,知识产权已成为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在复杂的市场及知识产权竞争下,第二分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专利申报工作,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利器,不断完善和改进科技管理办法,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提前进行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规划,以提高自身的知识产权实力,为公司生产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