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丰宁电站的冬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制安分局 作者:李天贵 摄影:李天贵 字号:[ ] 分享

听说这里的冬天很冷,往年十月就开始飘雪,虽说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往年的冷天气却如期而至。果然,十月一到,温度一天比一天低,天气异常寒冷;西北风刀子似的刮过人们的脸,枯枝无力地吱吱作响,做着最后的挣扎。人们用大衣将自己捂得紧紧的,瑟缩着身子在路上匆匆行走。因此,项目部也在今年双节当天就开始供应了暖气。

冬天最向往的还得是鹅毛般的大雪,但是一天天过去了,也不见一点踪影。盼啊盼,盼啊盼,终于,在十一月中旬迎来了丰宁电站2020年的第一场雪,雪是下午落的,没有多么突然,但也算是一个安慰。下雪了,很高兴,很喜欢,但这高兴和喜欢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深刻。以前,总是盼望下雪。本以为看见下雪回高兴的无法言喻,但当我真的看见下雪了却只是呆呆的凝望着片片雪花的飘落。不一会儿功夫,我抬起头望向窗外,整座山都穿上了白色的大衣,满盈诗情画意,想不到用多么华丽的词语来描述它。脑子却突然里浮现出以前的画面,在家乡的大雪里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嬉闹,没有一点负担;然而如今身在异乡,也长大了,自然得琢磨自己的事了。

第二天早晨起来,雪就停了,但是早晨的寒风如一把刀刃,拂过脸庞,有几分生疼……原以为,本就在寒冷的北方长大,早习惯了冬天,早习惯了冰冷。然而,这里的冬天,我却渴望一份温暖,渴望一缕阳光,渴望冬天早些过去,渴望寒冷不在侵蚀。

虽说这场雪没有多少特别之处,但是这里的冬天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人说,冬天是一个值得留恋的季节,因为冬天是孕育种子的季节,也是带给人们憧憬美好的季节。在这个一切都很特殊的2020年,有很多记忆犹新的记忆,尤其是这个寒冷的冬天最让我难忘。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