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全环保


第二分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30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袁春花 摄影:袁春花 字号:[ ] 分享

元旦、春节日益临近,结合元旦、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特点,为进一步强化分局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防范意识,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28日下午,分局邀请了昆明市火灾防治技术中心专业培训讲师为分局员工进行了专项消防安全应急培训,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师结合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案例分析火灾的成因和危害、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应急、逃生知识,讲述了火灾事故的责任、职责,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性能、使用方法,针对办公区域用电、家庭用电、天燃气使用等安全知识做了重点介绍,教授了具体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借助PPT课件演示了近几年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案列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展示了缺乏消防知识和消防意识的严重危害。一个个真实而又令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醒员工安全源于好的习惯,在单位及家庭中极易出现的不关路由器、充电器不拔、通宵充手机电、充电玩手机等共性问题的严重后果。

通过此次贴近实际的培训和对参训人员的提问互动,使员工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火灾中逃生技巧和方法,从根本上提升了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切实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分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