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青青佛清从


发布日期:2020-12-30 信息来源:第五分局 作者:朱鸿 字号:[ ] 分享

坐8个多小时的高铁,我从北方来到了最远的南方城市,广东佛(山)清(远)从(化)高速公路施工一分部项目部,十月份,这里仍是夏天的余温未散,天气还是很热,映入眼帘的是满院子郁郁葱葱的树木,有根节在地面四面八方伸展交错的榕树,开着一簇簇紫色花朵的大花紫薇树,还有枝条伸到二楼走廊边的鸡蛋花树。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白兰花的清香,构成了一幅满目苍翠,草木茂盛的图画。

办公室、施工现场迎来而往的都是年轻的脸庞,矫健的步伐,慢慢的熟悉下来,这里的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生产经理、总工和各部门的负责人、科员大多数是八零后和九零后,我这个在老师傅口中被喊的小朱,瞬间在这里变成了老人,别看他们年纪小,都有好几个工地的磨炼经历,在电建行业转型,提质增效、干部年轻化的今天,年轻人迅速的成长了起来,他们是佛清从高速公路一分部项目建设的主力军,扛起了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的大旗。

俗话说的好,软肩膀扛不起硬担子,项目经理王乐,年纪三十出头,大学本科毕业在向家坝参加了工作,从班长到工区主任、生产副经理,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来,先后参加过四川乐雅高速、重庆粱忠高速、云南石泸高速的施工建设,积累了丰富的高速公路建设经验。为了支持丈夫专心干事业,妻子小马从项目回到了陕西老家,照顾老人和上一年级的女儿,撑起了家庭大后方的一片天。你看王经理那双熬红的眼睛和嘶哑的声音,就知道昨晚兴仁互通1号主线桥左幅第五联现浇梁浇筑又盯了一整夜。

生产副经理邹鑫,大学本科毕业,今年刚满二十九岁,参加过重庆粱忠高速、云南石泸高速的施工建设,由于佛清从生产区域跨线长,在龙塘镇设置了二工区,他主要负责二工区的生产,二工区包括了从龙塘镇到黄泥岭村,石角镇到石眼坑村,绵延6公里,每天奔波在施工沿线,一心扑在工作上,就连今年6月回家结婚,婚假还没有休完,就把新娘一个人留在家里,匆匆的赶回项目部,开展后续作业队进场的工作。设备物资部的机械进场、周转材料、物资采购,忙得李主任团团转,孩子都出生了,才放下手头的工作,匆忙坐车赶回老家媳妇的身旁。

综合办公室的事情不仅“管的宽”,还要“管的严”,杨主任三十出头,对人和气耐心,从食堂饭菜是否可口,通勤车安排,到新分大学生宿舍安排和日用品采购等等,事无巨细事情繁多,新员工小王感冒了,他很关心的问要不要安排车送到镇子上看看,小王说杨主任很亲切,像个大哥哥,比他小的员工都亲切的喊他“强哥”。“强哥”白天忙乎,到了晚上坐在操场的草坪上,拿着手机和远在甘肃家里的妻儿开始了视频通话,对着十个月大的宝贝儿子一次次的说着“来,喊爸~爸,喊爸~爸”。好男儿志在四方,侠骨亦有柔情处,这些为了电建事业打拼的年轻人,在每一滴流淌的汗水里,不仅闪耀着着他们灿烂的青春,也传承者老一辈电建人默默奉献的精神。

高速公路施工点多、线长,而且每个工点也相距很远,项目部利用微信建立的生产群、安全群,成员有项目部领导、各个工点和协作队伍的管理人员,每天利用生产群进行现场工作联系和沟通,在梁场、拌和站、兴仁互通主线桥现浇箱梁钢筋安装、办冲高架桥墩柱立模、石龙大道分离式立交桥满堂支架搭设、涵洞基础开挖、路基平整等各个工点都有他们年轻的身影,踏着晒烫的热土,一步步丈量的脚步,在广东炎炎的烈日下,挥洒汗水奔波在施工延线,发来每天施工现场的水印照片,包括了施工区域、内容、拍摄时间和地点,现场存在什么问题,在群里就立刻沟通,现场人员马上落实。每个人都是企业发展的一分子,很好的形成了对一线的施工现场,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氛围。

项目部院子树木多,绿意盎然,项目部里青年人多,活力充沛。青年人是早上的太阳,充满了朝气蓬勃的力量,青年人是一棵棵枝叶繁茂的大树,不畏风雨,迎难而上,青年人接过老一辈电建人的旗帜,继续发扬不怕吃苦,默默奉献的电建精神,在佛清从高速公路的十四公里的沿线施工拼搏奋斗,他们是三局的未来,三局的希望。企业为想干事能干事的青年人提供了良好的筑梦平台,他们有知识,有智慧,有魄力,他们也一定能干成事。

在年轻干部领导的团队下,佛清从项目全体员工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建成京港澳、广乐、广清三条高速公路主干线向珠三角两翼辐射的联络线,通往深圳、东莞、佛山的快速通道——佛清从高速公路,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