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科技动态


公司一项科技成果获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科技进步奖


发布日期:2020-11-26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安芳科 字号:[ ] 分享

日前,从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传来喜讯,由公司申报的《自愈型防渗外加剂研制及其工程应用》获2020年度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该成果主要依托第二分局承建的象鼻岭水电站项目,由公司牵头,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潍坊百汇特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共同研究,第二分局主导具体工作实施,勘测设计研究院配合。

该科研成果主要通过对防渗外加剂的使用全方位深入分析、反复试验,得到了不同掺量、不同掺加方式对混凝土拌合物性能、物理学性能的影响规律,确定了最佳掺量和掺加工艺,开发了碾压混凝土大坝新型防渗结构及整套施工工艺,形成了一套用于碾压混凝土大坝内掺外加剂的防渗技术,具有经济性高、耐久性好、渗透通道可自愈等优点,解决了传统碾压混凝土防渗难题,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

近年来,第二分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成立了科技管理领导小组,先后建立完善了一系列科技管理制度,形成了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了分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新热情,“十三五”以来,分局不断刷新科技创新目标,科技成果显著,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十余项。

今后,分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公司战略目标为行动导向,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开展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引领,营造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提升科技效益,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