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科技动态


公司主持修订的电力行业标准《水下不分散混凝土试验规程》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0-10-21 信息来源:设计研究院 作者:路郑郑 字号:[ ] 分享

10月19日,公司勘测设计研究院主持修订的电力行业标准《水下不分散混凝土试验规程》在成都顺利通过电力行业水电施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水下不分散混凝土试验规程》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6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进行修订。规定了水下不分散混凝土拌和物、水下不分散混凝土的试验方法,总结了近年来我国水下不分散混凝土试验检测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教训,以及技术的进步,反映了当前我国水下不分散混凝土试验检测技术水平,与其他相关标准相协调,可操作性强,总体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水下不分散混凝土自开发、应用以来,已在电站、隧洞、桥梁、煤矿、市政建设、港口、码头、水中养殖区等工程实际中广泛应用并取得很好的效果,但现行标准自2000年颁布实施以来,已有20年的应用历程,期间现行标准所引用标准均已进行多次修订或重新制定。并且,随着技术的进步,一些新的检测技术正逐步在工程施工的实践中得到应用,技术上也逐渐成熟,这对完善水下不分散混凝土检测手段创造了条件。因此,对本规程进行修订,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技术标准方法,对促进行业资源优化配置,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具有极为重大的社会和经济意义。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