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石泸高速公路圭落哨大桥双幅贯通


发布日期:2019-12-12 信息来源:第五分局 作者:高瑛 摄影:徐文兵 字号:[ ] 分享

12月6日,由公司第五分局承建的石泸高速公路圭落哨大桥左右幅顺利贯通,标志着石泸高速公路主线全部贯通,为路面施工赢得了更多的时间。

圭落哨大桥是石泸高速公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本桥墩柱高、跨度大,且桥梁位于曲线上,是云南省第一座单跨长70米的曲线钢箱梁桥。设计线形为平曲线,曲率半径2200米,曲线弧度在云南省首屈一指,该桥梁平面曲线、桥梁纵坡和横坡均采用国际先进技术设计,全桥纵向划分为94个节段分节进行加工、拼装,箱间横撑做为散件现场焊接拼装。因此桥为直线、圆曲线、缓和曲线三种线型组合而成,施工过程中采用双幅单向同时顶推的施工工艺,该工艺是公司首个类似项目应用。

为保证圭落哨大桥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总承包部及项目部从施工方案编制、现场顶推平台布置、厂内钢箱梁加工、现场拼装焊接、施工过程监控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现场施工人员白天晚上轮流倒班作业,最终确保圭落哨大桥顺利实现贯通。

圭落哨大桥单幅桥长670米,为跨越山间沟谷而设,结合地形、地貌、水文等情况本桥上部结构采用连续组合钢箱梁。本桥为整体式桥,桥面宽度26米,共两幅,单幅桥面宽度12.75米。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