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喜讯!水电三局捧回鲁班奖“小金人”


发布日期:2019-12-12 信息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张黎明 摄影:李东锋 朱群茂 字号:[ ] 分享

12月10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的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水电三局承建的几内亚凯乐塔水利枢纽工程获2018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提升中国建造水平”,会议旨在交流和推广建设工程科技成果,弘扬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孝武,技术总监兼工程科技部主任李东锋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授奖。周孝武代表水电三局上台领奖。

几内亚凯乐塔枢纽工程位于距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市区163公里处的孔库雷河下游河段,由挡水坝、溢流坝、引水建筑物、泄流底孔及厂房建筑物等组成。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全长1145.5米,最大坝高31米。发电厂房为压力钢管引水式地面厂房,安装3台立式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采用“一机一管”布置,总装机容量250.2兆瓦;工程于2012年4月18日开工, 2016年11月18日全面竣工。

被誉为“总统工程”的凯乐塔水利枢纽电站工程,是公司在海外承建的技术含量高、专业领域广、风险度高的施工总承包项目,采用中国标准建设。公司秉承“履约为先、管理为重、效益为本”的经营管理理念,加强组织管理和过程控制,积极采用“四新”技术,克服了雨季长、物资匮乏、疟疾频发、埃博拉病毒暴发等困难,按期实现了发电目标。该工程成为几内亚电力建设的里程碑,有效改善了几内亚首都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加速促进了几内亚的社会经济发展。为纪念其重大意义,几内亚政府还把凯乐塔水电站印在了最大面值2万法郎的新币上,这充分体现对中国企业的肯定和赞赏,为中国企业在几内亚后续市场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是中国建筑领域工程质量最高奖,是国家级优质工程的标志和企业信誉的象征,此次获得鲁班奖,增强了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对公司海外市场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