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有感


发布日期:2019-12-11 信息来源:基地管理中心 作者:孙睿 摄影:孙睿 字号:[ ] 分享

作为一名普通的信访工作者,我有幸在参加集团组织的2019年信访工作培训班之际,集团群工部组织参观了革命圣地西柏坡。

在西柏坡,我瞻仰了老一辈党的领导人工作和生活的旧居,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留影,感触极深。在那样一个条件落后、交通不畅的环境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却能运筹帷幄,指挥千里之外的人民军队取得了三大战役的伟大胜利,从而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被称为西柏坡精神的“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两个务必凝结着深刻的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它要求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坚持代表人民执政、执政为了人民,要把人民的利益代表好,就必须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通过这次活动,我又一次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牢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倡导的“两个务必”。西柏坡永远保持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求我从自身做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解民忧。

在革命大转折时期形成的西柏坡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优势和宝贵财富,特别值得我们今天继承和发扬。目前,我国即将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时期。在面对这样的机遇的同时,西柏坡精神对于今后一个时期,意义尤其重要。当代世界风云变幻的形势下,在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变革中,我们不熟悉、不了解、不懂得的东西很多。我们党要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通过新的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与执政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扬创新精神,落脚点要学以致用。坚持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境界。

对于我们来说,参观只是一种形式,学习才是重要的,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载体。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常信访工作中时时刻刻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其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工作任务,将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要深刻领会这次参观西柏坡的深深寓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抓源头、抓重点、抓导向,把新时代信访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