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沁北电厂项目部开展冬季施工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9-12-11 信息来源:制安分局 作者:范鹏 摄影:曾志祥 字号:[ ] 分享

12月3日下午,制造安装分局沁北电厂项目部开展了冬季施工安全培训。本次培训项目部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各队伍负责人及专职安全员等2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通过冬季施工分析、冬季施工的安全常识、冬季高处作业防护措施、冬季基坑开挖注意事项、冬季起重吊装安全、冬季施工用电安全、冬季车辆安全、冬季消防安全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方面向员工普及了冬季施工安全注意事项,并告知在施工作业中重点做好防火、防滑、防寒以及施工现场各道工序存在的危险因素等,并提出了相应的预防措施和控制要点,告知作业人员必须严格遵循施工现场规范要求。同时重点对作业人员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不按规定使用安全防护用具等有害行为进行了深刻分析和指正,让作业人员从事故中吸取教训,自我警醒,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思想上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培训强调,目前项目部正处于施工高峰期,各队都在紧抓生产进度,但安全这条“红线”是绝对不能逾越的,在生产施工中必须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作业,不违章指挥,杜绝蛮干,严禁危险操作,要做到真正把“安全”放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确保冬季人身安全和施工安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