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中老铁路项目沙拉巴土一号隧道贯通


发布日期:2019-12-10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党佳琪 摄影:彭永清 字号:[ ] 分享

12月5日上午8时许,随着一声炮响,由公司第二分局承建的中老铁路项目沙拉巴土一号隧道实现顺利贯通,这是中国电建承建的中老铁路标段的第16座隧道贯通,一周实现两条隧道贯通。

沙拉巴土一号隧道位于琅勃拉邦省香恩县境内,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小时,除进口沙拉巴土车站(双线)布置进入隧道698米外,其余均为单线,隧道进口紧邻沙拉巴土车站三线大桥,出口紧邻班森1号大桥,全长2835米,最大埋深约215米。隧道构造属中高山地貌,地形起伏较大,地面高程430-760米,相对高差大于100米,地层岩性主要为石炭系板岩夹砂岩、泥灰岩、灰质板岩,节理裂隙发育,岩体破碎,稳定性差,施工组织难度大。

自2017年10月份开工以来,项目部先后克服施工场地狭小、工期紧、围岩差、雨季物资材料运输等困难,通过对施工方案进行精心组织策划,合理配置人员,使现场质量管控和安全管理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

隧道施工中,在检测单位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指导和帮助下,从源头和过程控制了施工质量,为后续的顺利完工打下了基础。除此之外,项目部认真开展监控量测和超前地质预测预报工作,及时掌握掌子面前方地质情况和围岩变形情况,根据监控量测和超前地质预报结果,指导日常施工管理。同时科学编排施工组织方案,合理配置资源,按照规定程序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保证了施工质量和安全,实现了隧道施工安全质量零事故。

沙拉巴土一号隧道的顺利贯通再一次展现了中国电建水电三局中老铁路项目不怕困难、砥砺前行的品行,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为2021年底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