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参加集团2019年度信访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10 信息来源:基地管理中心 作者:孙睿 摄影:孙睿 字号:[ ] 分享

为提升电建集团信访干部新时代做好信访工作的素质能力,持续维护企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12月3日至5日,中国电建集团群众工作部组织2019年信访工作业务培训会,集团64个子企业、近80余人参加受训,水电三局2名信访干部参加。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集团信访情况。会议指出,信访工作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精准落实政策,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群众;精准掌握政策,坚持分化、孤立极少数者违法上访者。同时强调,加强舆情预测,预防及时处理信访情报线索;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企业环境;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积极发挥党委督导和指导作用。

会议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肯定了今年以来集团信访稳定工作,通报了当前集团信访稳定形势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家信访局、国务院国资委委、集团党委有关要求安排,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要求:提升企业法治能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做到“三位一违”:即诉求合理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帮扶到位,行为违法已发处理。落实维稳主体责任,形成解决问题的向心力。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勉励信访工作者,发扬不怕困难连续工作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信访工作取得更大成绩。相关专家就具体业务上的新变化、新要求及信访事项受理办理、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等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和工作要求。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务实高效,培训内容专业性、针对性强,对推进工作大有益处。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