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公司参加2019年全省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监督检查结果审定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信息来源:设计研究院 作者:刘渭东 摄影:刘渭东 字号:[ ] 分享

12月6日,由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质量技术监督处和陕西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组织的,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第一信息制图遥感院、中国水电三局、陕西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机械工业勘测设研究院、西北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及中煤西安设计研究院、中铁十七局集团公司等25家单位的陕西省测绘专家组成的的2019年全省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监督检验专家评审委员会共同对2019年全省被抽检的50余家甲、乙测绘资质单位进行测绘质量管理体系及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进行监督检查及审定。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公司第四次参加这样的专家评审会。

本年度全省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检查,原则上抽取近两年未经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监督检查的测绘资质单位及2018年监督检查不合格单位。监督检查内容包括质量保证体系检查和成果质量检查两个方面。成果质量检查原则上抽取2017年1月1日后承担完成的本省行政区域内典型测绘项目;对于2018年度监督检查不合格单位,抽取上次检查后承担完成的同类型测绘项目。被检单位拒绝检查或不按要求提供有关资料、成果的,按照《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监督检查管理办法》有关条款,直接判定为不合格;同时,按照《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定性为一般失信信息,记入信用平台并作为资质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和资质审查管理的重要依据,对经检查质量保证体系或成果质量不合格的,省局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本次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监督检查评审会共邀请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监督检验专家25人,其中省测绘局4人,不同行业单位21人,被抽检甲、乙测绘资质单位共50家,其中甲级3家、乙级47家。评委会专家分为5个小组分别对各自的检查单位进行检查,检查主要内包括单位技术质量管理体系及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两方面,地理信息成果主要涉及到“十三五”国家基础地理信息更新、铁路、地铁、公路、水电、房屋沉降及不动产确权等项目,今年还特别涉及到第三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调查项目成果。

在监督检查及评审中,评委们主要在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资料收编整理、技术设计、成果报告、原始数据记录、检查报告及技术总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审定、交流和讨论,同时对在这些方面做得较好的单位进行表扬,对做得较差的单位还进行了一一分析。最后经过全体与会评委的投票,共有8家测绘资质单位成果未能通过评审,进入不合格单位序列,其结果即将报送自然资源部进行备案并列入2020年监督检查成果复审单位范围。具体监督检查结果将由省局在权威媒体进行评审结果发布。

通过参加这次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质量监督检查审定会,对比公司各单位测量在测绘技术设计、检查报告及技术总结等收集、整理及编写方面还和其他测绘单位存在很大差距,远远不能满足有关检查要求。这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因此,公司测量总队今后应继续加大对各单位在成果资料编写方面的培训力度,力争使公司在测测量成果资料质量水平上有一个质的转变。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