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中老铁路项目积极践行央企担当共筑“友谊之路”


发布日期:2019-11-29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彭永清 摄影:彭永清 字号:[ ] 分享

11月27日,老挝琅勃拉邦省相恩县政府给第二分局中老铁路项目颁发荣誉证书,表扬项目部为援建当地学校基础设施做出的贡献。相恩县政府县长赛萨蒙·提哒官、副县长平·康马翁,项目部安全总监李曙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九达隆村小学位于老挝“国道”13号公路左侧,山高坡、深,通往小学的主干道因为常年失修,坑坑洼洼的道路经过雨水的冲刷更加难以徒步行走。“每到雨季,小孩上学我们都提心吊胆,担心半路摔倒,被泥石流冲走”村里的大婶说。九达隆村小学作为村里唯一的小学,有10间教室,在校师生100余人,因为路况差,很少有老师愿意到这里支教,村民们一直希望能修一条平坦的大道,解决孩子们“上学难”的问题,同时,也吸引一些老师到这里授课,圆孩子们一个上学梦。

项目部领导得知情况后,决定为九达隆村小学修建一条平坦宽阔的水泥大道,助力莘莘学子完成学业。达隆分部工作人员立即商讨施工方案,组织现场机械设备,调整部分施工人员全力以赴投入道路施工中,经过近3天的紧张施工,一条宽3米,长2公里的水泥路面的学校主干道全面完工,不仅改变了学校蜿蜒曲折的羊肠小道,同时也平整了学校操场,为学生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提供宽敞平坦的场地。当挖机、推土机、罐车驶入学校,村庄的所有村民卷起裤脚、拾起铁锹和项目部工作人员一起共筑“助学路”,大家尽情地挥洒着热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仿佛在诉说这中老两国的友谊。

表彰活动结束后,村民邀请项目部工作人员参加老挝传统礼俗系佛礼,祝愿中老铁路早日通车,水电三局越来越好。

相恩县县长赛萨蒙·提哒官说,中国企业的行为,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值得老挝人民永远纪念。希望项目部继续发扬国企的优良传统,走一处,花红一片,也祝愿中老两国友谊枝繁叶茂。

中老铁路项目此次援建九达隆村小学“助学路”,展现出中国企业在推进中老经济合作和发展事业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当地人民谋福祉,体现了项目部对中老铁路建设的诺言的兑现,不但要把铁路建设好,还要把周边居民带动起来,达到了中老两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共筑“阳光之路、友谊之路”。

自2016年进场以来,水电三局中老铁路IV标项目在老挝当地累计修建道路约104公里,投入费用约11858万元;新建电力线路72公里,在鸠格江新建115变22千伏变电站一座,为当地村庄新建蓄水池5个,水管铺设11公里,为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受老挝雨季影响,老挝国家交通“大动脉”13号公路琅勃拉路段多时段发生多处山体滑坡,积极履行央企担当,主动组织机械设备进行道路抢通工作,获得了当地人民及世界游客的一致好评;在老挝阿速坡溃坝事件中,发扬中国自古以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为灾区捐款共计6777.8万基普,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除此之外,还创办了老挝工人专业技能培训学校,为中老铁路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