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学习白河“三苦精神”


瞻仰白河烈士陵园有感

发布日期:2019-11-14 信息来源:基地管理中心 作者:翁志萍 字号:[ ] 分享

11月8日,我随基地管理中心机关一支部前往白河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乘车来到了白河汽车站,随后步行到了烈士陵园,这里是白河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基地,也是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走进大门,登上台阶,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前,我们稍作整顿,开始了庄严的纪念仪式,鞠躬、默哀、宣誓。

看烈士陵园的介绍,这里长眠着有为两次解放白河英勇牺牲的烈士,有为三线建设修建襄渝铁路贡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铁道兵战士,还有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一等战功的刘安林烈士。

参观后,我们沿着台阶下着楼梯时,听到同事说白河还有“三苦”精神,我急忙问哪“三苦”,恰巧看到宣传牌有介绍,我驻足停留仔细阅读,细细品味,得知白河县在90年代,为了发展,在长期艰苦奋斗的实践中,砺炼形成了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实践证明“三苦”精神对贫困山区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是白河创业发展的保障线和生命线,受到了安康市、陕西省委的表彰,从此,“三苦”精神走出白河、走向全省乃至全国。

我想“三苦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白河因为“三苦精神”而焕发生机,因为“三苦精神”而旧貌换新颜。我们也应该在新时期、新时代、新任务面前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学“三苦精神”,用“三苦精神”,传承“三苦精神”,从“三苦精神”中汲取动力。

转身抬起头,望着纪念碑,“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是我在参观烈士陵园最深的感受。时光漫漫,许多往事都会如同过眼浮云,稍纵即逝,但参观烈士陵园以及“三苦”精神所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却永远铭刻在心!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