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爆米花的记忆


发布日期:2019-11-14 信息来源:制安分局 作者:贾莉 字号:[ ] 分享

这天下班回家的路上,竟然看到有爆爆米花的,是我们小时候那种手摇柄大肚子爆花机原始工艺崩出来的爆米花。

这样的场景不禁让我想起爆米花的往事,小的时候,只要听到“嘭”的一声巨响,再闻到一股浓浓的米香味,就知道是爆爆米花的来了。小孩子们赶紧回家,用搪瓷碗装上满满的一碗大米或玉米粒冲出家门,到了地方,爆米花机器边上已经排了一溜儿各式各样的容器。有搪瓷缸、搪瓷碗、饭盒,有的装着米,有的装着玉米……大人们则围成一圈有说有笑,拉着家常,说着东家长,道着西家短,小孩子们在旁边玩耍、追逐、戏闹,整个场面热闹非凡。

爆米花快出锅的时候,操作机器的人总会拖着长音高喊一声,“好了呦……”!于是小孩子们纷纷捂着耳朵跑远,视线却不约而同地牢牢锁定着那个即将发出巨响的机器,“嘭”一声巨响一阵白烟后,小小的玉米粒一瞬间幻化成一朵朵漂亮的小花,空气里便弥漫着诱人的香气,孩子们呼啦啦地围上来,拾散落在地上的爆米花,一把一把往嘴里塞,鼻尖上都是渣子。这样的场景在一天当中不知要重复上演多少次,到傍晚时分喧嚣的场景才能平息。现在回想起来,也许大家不只是为了吃那一口爆米花,而是为了凑个热闹,那就是孩童时代最简单的乐趣。

现如今,在大街上、电影院、歌厅,经常可以看见人们拎着成袋的爆米花,而曾经这种原始传统工艺做出的爆米花,则渐渐淡出了我们的生活。

爆米花勾起我对童年美好的回忆,更是对过去时光的追寻。我怀念的那单纯的味道,怀念那和睦的邻里,怀念那快乐的童年,怀念那时的蓝天白云,这些都永远定格在记忆的深处,仿佛一切还在昨天。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