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榜样引领我前行


发布日期:2019-11-12 信息来源:基地管理中心 作者:翁志萍 字号:[ ] 分享

从《学习强国》中得知:10月21日晚8点,由中央电视台一频道播出《榜样4》专题节目。我不断地提醒自已,一定要准时收看,不能错过。当我打开电视,看到了榜样,聆听着他们的故事,眼睛反复湿润,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

战斗老英雄张富清放弃了回到陕西老家的想法,来到了艰苦的凤阳,他说:“我要牢记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听党话。我要为党和人民做出我应该做的事,奋斗一生”。“吃亏书记”李连成,为了村民能致富,一次次放弃个人利益,他说:“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他一人吃亏,幸福全村。“扶贫之花”黄文秀,放弃了在大城市生活的机会,来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她牢记着父亲的话 “没有共产党,我们家不可能脱贫”。从省直机关来到贫困山村的 “羊书记”——扶贫“硬汉”隋耀达,经过3年多,羊场的黑山羊产值近60万元,贫困户家家分红,户户增收,实现了良性循环,摘掉了“穷帽子”。粪便清运工、“三八女子抽粪班” “环卫天使”李萌 说:“希望自己的工作没有“存在感”,因为如果真的实现了“存在感”,市民就会闻到异味,也就代表她们工作不到位,环境不好了”。“大湖鸿雁”唐真亚,一个人、一艘船,风雨无阻,守护洪泽湖40多里的水上邮路20多年,他说:要把“水上邮路”变成 “致富邮路” “人民邮政为人民”。嫦娥四号团队身上体现出来的,是一种大国工匠精神,他们坚持自主创新、恪尽职守、加班加点、默默奉献,抛开个人名利,但求科技报国,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我看着、听着、品味着他们真实感人的故事,我的心灵一遍遍被洗礼,一次次被感动。

他们的事迹看似平凡,却具有震撼的力量,时时不断地感动着我,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他们用鲜活的故事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他们让我们意识到要恪守初心,不负使命,唯有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

跟随榜样,力量足了。路在脚下,行将致远;学在当下,即刻出发,我要更加坚定信仰,坚守岗位,敢于担当,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初心。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