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新闻


公司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6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倪元景 字号:[ ] 分享

10月16日,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公司在北京召开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总结公司2018年以来的定点扶贫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姚强主持会议。

晏志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党的十九大明确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始终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好公司承担的扶贫任务,为全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晏志勇充分肯定了公司定点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公司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特别是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三保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靶心,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技术扶贫、安全饮水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多措并举,扶贫捐赠与扶贫投资相结合,齐心协力开展真情帮扶,全力支持定点扶贫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2018年,公司扶贫捐赠资金同比上年增加2.2倍。晏志勇特别强调,奋战在定点扶贫一线的挂职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贫困乡村走访调研并推动工作,这种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倾情奋斗在扶贫工作一线的电建人精神,是企业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晏志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结合中国电建所承担的扶贫工作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再接再厉,把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有关子企业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保证每年到对口帮扶点至少开展一次调研考察,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按照尽锐出战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扶贫投入力度,培育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全面脱贫不返贫;要继续做好挂职扶贫干部选派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一线挂职扶贫干部的关心与支持力度,从思想、工作、健康状况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支持;要加强对扶贫项目和资金全过程监督管理,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扶贫资金专账管理、专人负责、专款专用,切实解决一些地方政府和贫困群众关心的问题。

姚强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既是公司定点扶贫工作的回顾总结会,也是脱贫攻坚的再动员、再部署会。各单位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成效,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公司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创新帮扶方式,加大扶贫投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精准扎实做好下阶段定点扶贫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力度,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大人才扶贫力度,加强对扶贫工作的宣传报道,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水电七局、成都院交流了本企业定点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公司派驻云南省剑川县白蜡村第一书记喻泽远、贵阳院派驻贵州黔东南施秉县平扒村第一书记吴民武结合驻村工作实际及典型经验,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公司定点扶贫地区政府领导,公司工会主席王禹,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扶贫干部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30家成员企业的主管扶贫工作领导、扶贫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代表等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