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孤山电站进口栏污栅埋件安装完成


发布日期:2019-10-12 信息来源:制安分局 字号:[ ] 分享

10月9日,由制造安装分局孤山机电安装项目部承担的孤山机电及金属安装工程,进口栏污栅埋件全部安装完成。

汉江孤山水电站位于汉江上游干流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境内,是《汉江干流综合规划报告》中推荐的第八个梯级。该电站安装四台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45兆瓦,总装机容量180兆瓦,4台机分为8套栏污栅,每台机进口栏污栅轨道192米。

为保证栏污埋件施工进度满足土建施工进度要求,在安装过程中,孤山机电安装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合理安排现场施工,一是克服了施工现场机械少,施工任务紧张;二是克服了混凝土浇筑处于高峰期,浇筑任务大;三是每天提前做好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在栏污栅埋件施工中利用高架门机交接班时间吊装,充分利用浇筑等料过程中抽空吊装,从而保证了栏污栅轨道施工进度,同时满足了混凝土施工交面时间,形成了施工现场土建金结安装齐头并进的态式。

通过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4台进口栏污栅全部安装完成,所有进口栏污栅全部达到坝顶高程188米,为年底按期下闸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诚 报道/摄影)

另讯  日前,制造安装分局孤山机电安装项目部开展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分包商安全管理培训。

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主要包括:一是起重吊装作业操作安全要求;二是起重吊装作业重心,吊点和帮扎方法;三是起重设备、钢丝绳、索具的维护和保养及报报废标准;四是起重吊装作业常见事故,人身伤害事故,设备损坏事故;五是起重吊装事故案例学习,常见事故原因违犯安全操作规程;六是如何预防起重吊装事故的发生等。

分包商安全管理培训主要包括:分包商安全管理的意义、分包商安全管理的现状、分包商安全管理的内容、分包商安全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分包商安全管理的方向进行了培训。

通过两类培训,有效提高了项目部员工和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为项目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诚 报道/摄影)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