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化工网: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6号下斜井提前42天安全贯通


发布日期:2018-11-26 字号:[ ] 分享

11月20日,继一期2号下斜井顺利扩挖贯通后,水电三局第一分局丰宁项目部又传捷报,丰宁电站引水系统高压管道二期6号下斜井,比原计划提前42天安全顺利贯通。

  丰宁电站二期6号下斜井,全长328.53米的6号下斜井,是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高压管道二期第一条贯通的下斜井,累计石方开挖10775.75立方米,使用锚杆2299根,喷射混凝土722.8立方米。

  自2018年4月26日正式进洞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施工部位地质构造破碎、围岩稳定性差、安全风险大、施工困难多、施工难度大、交叉作业等重重困难。项目部一是根据6号下斜井工作面的施工任务、工程特点、工期要求、投入机械设备及时制定施工方案,按照高度专业化、机械化作业的原则配备施工队伍,组成钻爆、支护、衬砌、运输等机械化作业线组织施工;二是在6号下斜井施工过程采用光面爆破开挖,钢筋支护和混凝土喷护紧跟,加强支撑支护,以确保施工安全,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三是在工艺上按照超前地质勘探预报、超前锚杆加固、超前支护等施工方法,最大可能规避安全风险,保证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的安全。

  为确保质量安全控制,项目部严格按照设计规范作业,并根据围岩变化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在地质构造破碎、围岩稳定性差的地段,宁可无进尺,也绝不冒进,坚决维护质量安全规定,落实规范措施,确保质量安全得到有效控制,真正实现了安全无事故、质量零缺陷、提前贯通的目标。

  项目部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在项目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为丰宁电站的建设贡献力量。

链接:http://news.chemnet.com/detail-2921273.html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