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工程建设网:石泸高速公路高桥河大桥全幅贯通


发布日期:2018-11-26 字号:[ ] 分享

11月10日下午,水电三局第五分局承建的石泸高速公路施工现场,随着高桥河大桥最后一片预制箱梁成功的落在墩台之上,至此高桥河大桥的最后一片预制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高桥河大桥全幅贯通,也标志着朝全线贯通的目标迈出了新的一步。 K40+592高桥河大桥位于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红河段,为跨越河流而设。桥梁全长517.04米,共136片预制箱梁,先简支后连续结构。下部构造0号桥台采用肋板式桥台,17号桥台采用重力式U型桥台,桥墩采用柱式墩,其余墩台采用桩基础,全桥桩基共计68根。

自9月1日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架设以来,总承包部和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合理配置资源,通过对现场安全、技术的层层交底,确保各工序严格把关,责任落实到位。与此同时,现场各工点从梁场到桥面施工负责人矜矜业业,齐心协力,加快施工进程,在保证进度的同时也保证质量合格。

项目党总支充分结合“筑战斗堡垒 展党员风采 立足岗位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采取开展节点目标分析总结会、包保责任考核、每天跟踪进度计划落实情况等措施,发动全体参建员工从上到下形成团结一心、全力抢通架设桥梁的氛围,为高桥河大桥的顺利贯通奠定了基础。

为保证架梁安全顺利的进行,项目部和工区负责人提前组织安全、技术、质检等部门对架梁和运梁作业人员进行交底,并及时对运梁通道采取了保通措施,确保梁板安全、成功地运输到架梁目的地,顺利地完成架桥任务。

高桥河大桥的成功架设,为石泸项目后续桥梁的施工进一步提升了士气,激发了项目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工作热情。项目部将借助此次契机,朝着全路段通车的目标发起新一轮的冲刺。

链接:http://www.chinacem.com.cn/qydt/2018-11/226985.html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