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工程建设网:水电三局承建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发布日期:2018-11-26 字号:[ ] 分享

日前,随着秦岭山脉深处传来的一声巨响,由水电三局第一分局承建的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C1标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镇安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是我国西北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抽蓄电站工程,也是陕西建设的最大水力发电站,地处西北电网负荷中心区域,电站装机容量1400兆瓦,设计年抽水电量31.21亿千万时,年发电量23.41亿千万时,计划建设工期70个月。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促进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合理消纳和节能减排,将为陕西电力系统提供调峰、填谷和紧急事故备用,确保陕西电力供电质量安全运行,进一步优化陕西乃至西北特高压电网运行特性。同时,对全面推进扶贫开发,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等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链接:http://www.chinacem.com.cn/qydt/2018-04/224804.html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