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报道


搬迁安置路上的你们——记房地产开发公司资产管理与改造安置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1-26 信息来源:房地产开发公司 作者:康凯勇 报道/摄影 字号:[ ] 分享

“小伙子们,你们来了。”

“从今天开始,你就把我当成屋里一个成员,有啥困难直说。”

他们是搬迁户眼里踏实、朴实的能干后生,用自己的所学所思为基地居民排忧愁、解难题;他们是搬迁安置队伍中热情、勤快的员工,用自己的努力默默帮助搬迁户居住上宽敞明亮大房子谱写出的生动乐章。

他们就是房地产开发公司“资产管理与改造安置办公室”的员工们,细心调查、用心谋划、真心对人,他们始终以“三心”当好搬迁户的“勤务兵”。


细心:潜心入户做“家调”

位于张岭六区旧2、3号楼,距离张岭中心较远的两栋住宅楼,共有住户58户,3144.96平方米。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住宅楼,房屋老旧都不同程度的面临设施设备老化、道路狭小等问题,且住户多为家境贫寒,年龄偏大,体弱多病者。住户最小户型建筑面积:43.19平方米、最大户型建筑面积:68.26平方米。为了改善职工的住房环境,房地产开发公司从细处着手,从棚户区改造着眼,把关爱送给六区旧2、3号楼棚户区的居民,解决他们的居住需求。

作为搬迁安置工作中的他们,大家对搬迁安置工作铆足了劲,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为搬迁户做些实实在在的事。要想把搬迁安置工作落到实处,就得真正懂搬迁安置。刚接触到搬迁安置工作,为了吃透搬迁安置方案、政策,大家大量学习各级搬迁安置文件、方案和会议精神,比如搬迁安置货币补偿条款、搬迁安置产权置换条款、搬迁安置过度条款等等,搬迁户一问,他们张口就来。为了掌握好58户搬迁户每家每户的详细情况,做到心里有数,有针对性和说服力,大家一遍遍走访,唠家常,讲政策,了解实际情况,认真记录,细心研判。

搬迁户薛书义原住六区旧2号楼2单元103室,房屋建筑面积:47.84平方米,房屋小且阴暗潮湿,特别是阳台处由于年久失修,常常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家庭常住人口4人,老母亲、小孙子及他们夫妻二人,家庭主要收入是退休工资。根据他们家里的实际情况,搬迁人员多次上门针对其宣传搬迁安置政策,带他们家人看小区、看户型、算经济帐。就这样,搬迁人员成为薛书义家里的常客。薛书义也把搬迁人员当做亲人一样,爱和这些积极、热情的工作人员打交道,还会拽着他们的手,卖力留他们在家里吃饭。

2018年5月25日,薛书义选定了怡景家园两室一厅87.88平方米的房屋,开开心心的签定了《棚户区改造房屋搬迁安置产权置换协议》,并于7月26日一家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用心:谋定搬迁思路

搬迁工作人员在工作微信群里,永远是最活跃的,每每看到工作微信群、搬迁典型经验、各种搬迁工作思路等,都被用心的一一收藏、记录。

在摸清底子、吃透搬迁政策的基础上,深入思考,针对各户制定专项计划。

搬迁户乔淑玲,现住西安带孙子,其儿子儿媳在西安工作并安家,刚开始选择在七区安置小区置换一套房屋,后一想今后回安康居住的可能性小,犹豫不定,拿不定主意的情况下,搬迁人员根据她家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建议供她参考,最终搬迁户乔淑玲愉快的签定了《棚户区改造房屋搬迁安置货币补偿协议》。搬迁工作人员用真情实意,换来了搬迁户乔淑玲满意的笑脸。


真心:当好搬迁户贴心人

搬迁工作人员说,不在乎别人说什么,坚信,今天只要为搬迁户做一件实事,就对得起自己。哪怕跑一个月,咨询办理一件小事情,也认为值得。正是这份真心,时时处处都能急搬迁户之所急,想搬迁户之所想。

搬迁户石宗明家的情况最为特殊。旧3号楼3单元103室,原房主是其母亲李来香,于2015年1月因病去世。原房屋由石宗明出资购买,其母李来香有子女四人,需其他三人做放弃房屋继承公证,但是其他三人分别在外省工作且有分歧,搬迁工作人员了解此事后,为使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分别多次与其他三人沟通交流。就这样,打开了他们的心扉。在这个过程中与石宗明交心当朋友,鼓励他,帮助他。

在做公证的过程中,公证人员需到社区了解情况,因他们家过去有过家庭纠纷并在社区有调解记录,为使公证顺利进行,不受影响,搬迁工作人员与社区负责人就此事进行多次沟通,使其产权公证得以明晰。搬迁户石宗明与2018年7月20日,签定了《棚户区改造房屋搬迁过渡安置协议》。就这样,搬迁工作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搬迁的路上,帮着搬迁户解着一个又一个的疙瘩。

随着张岭基地棚户区改造步伐的加快,搬迁工作的任务会越来越重,搬迁工作很累很苦,但负责搬迁安置工作的同志们却说:“为了改善棚户区住户的住房条件,为了工作顺利开展,再苦再累也值得”。搬迁的路还很长,他们还要继续走下去……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